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黄河讲坛
黄河讲坛
  • 2018-05
    09
    李士明,美国罗格斯大学客座教授、黄冈师范学院特聘教授、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杂志的科技主编和多个国际科学期刊审稿人,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北省科技支撑对外合作项目多项。他长期从事食品、保健品、医药以及天然产物的研究与产品开发工作,在茶叶和橙皮活性物质分离、分析及产品开发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
  • 2018-05
    04
    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现任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罗锡文院士,是农业工程学科主要学术带头人,农业机械装备机电一体化和水稻生产机械与装备著名专家,农业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指导组组长。首创同步开沟起垄施肥水稻精良穴直播技术体系,研制成功的水稻精良穴直播机和水田激光平地机居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首次研制成功无人驾驶水稻拖拉机、插秧机和直播机。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出版专著、教材6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5篇。
  • 2018-05
    03
    郭晓平,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研究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命名的全国党史部门学术领军人物。 郑州大学教授、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政协河南省委河南文史资料编辑部执行主任。
  • 2018-04
    27
    毛旺东,教授,我校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司法鉴定人(文物艺术品类),高级古陶瓷鉴定师。研究领域为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体系建设。现任河南省藏协陶瓷委员会会长,河南珍宝艺术文物书画司法鉴定所副所长,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主席,大河报鉴定专家、大河报特约撰稿人(个人专栏《文物新编》)等。拥有个人专利一项,著作两本。从事文物艺术品鉴定及价值评估技术研究20余年,主持司法鉴定工作12年,具有丰富的学术经验。
  • 2018-04
    23
    尹文兵,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得200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09年在德国马尔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化学学会会员。2014年回国任职于中科院微生物所,累计承担国家级项目近十项,获得近1000万科研经费资助。由于出色的学术成绩。
  • 2018-04
    18
    李彦,1987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同年赴加拿大留学。1997年起在滑铁卢大学瑞纳森学院任教,长期讲授中国文化、历史、文学、汉语等课程,任东亚系中文教研室主任。2007年起担任滑铁卢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致力于在海外推广中华文化及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组织过多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获加拿大滑铁卢地区“文学艺术杰出女性奖”。她运用中英文双语进行创作,曾获中外文学奖项,主要作品包括英文长篇小说Daughters of the Red Land (红浮萍),Liy in the Snow(雪百合);中文长篇小说《海底》《红浮萍》《嫁得西风》等,作品集《尺素天涯:白求恩最后的情书及其他》《吕梁箫声》《羊群》,译作《白宫生活》,另有合著《中国文学选读》、《沿着丝绸之路》、《重读白求恩》等。《红浮萍》获1995年度加拿大全国小说新书提名奖,中文版2009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此书被美国、加拿大的多所大学选为学习中国现代史的教学参考书。
  • 2018-04
    17
    葛建教授,著名药理学博士,先后在英国Bradford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Bristol大学、美国先灵葆雅制药公司从事神经药理学研究工作。回国后曾在上海恒瑞医药有限公司、上海华汇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启瑞药业等著名药企从事新药研发,具有丰富的创新药物研发经验。
  • 2018-03
    21
    于向东,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越南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兼任中联部特约研究员、外交部、国家海洋局咨询专家,武汉大学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理事,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译丛》编委,河南省高校思政教育专业教指委副主任、研究生政治课分教指委副主任。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南海问题、越南史、中越关系研究,发表论译文百余篇,出版著作多部,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承担有国家社科特别委托项目。多次出席中越人民论坛。2017年元月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受到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接见。11月12日,在越南河内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
  • 2018-02
    28
    金恩祥将军,退休10年,年均百课;年均推3堂新课;至今,仍然被14所军地院校聘为客座教授。作为“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首批入库专家”,他的足迹留在了63所党校,53所高校,41个团体以上部队及24个省市的多家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听众达数十万人。他多次被评为“先进退休干部”,先后受到原沈阳军区和全军的表彰。被“国家关工委”和“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解放军报以“国防教育的播火者”为题报道过他的事迹。
  • 2018-01
    16
    陈亦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天工程学院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世界知名的机器人研究学者,IEEE协会与ASME协会成员教授,在2017年召开的IEEE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学术会议(ICRA 2017)担任大会主席;在新加坡国家科研基金组织的国家战略级科研规划“2014机器人任务”中担任委员。他在1986年在台湾大学获得本科学位,之后分别于1989年和1994年获得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的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从1995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的机械与航天工程学院;他在2013年至2017年任职NTU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期间还兼任新加坡A*STAR SERC工业机器人项目的项目副经理(该项目联合了NTU, NUS,SIMTech, A*STAR I2R及SUTD等几家新加坡本地的顶级大学或学术组织),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在于物流领域与建筑领域的机器人应用,可穿戴设备,以及人机交互与工业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