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到我校应用技术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1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等一行到我校应用技术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优化提升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工作充分准备,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副市长俞益民参加调研,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丕万、院长徐斌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陪同调研。

史秉锐书记实地考察了学院的培训交流中心密接隔离点、师生活动中心、商业街、餐厅、学生宿舍楼等,详细了解日常防控管理、学生学习生活、应急预案制定、隔离场所设置、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学院张丕万书记详细汇报了我院疫情防控的举措及成效,学院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教育系统和属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从实从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学院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抓好疫情科学防控,全力以赴为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史秉锐书记指出,校园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严防疫情输入和集聚性传播,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健康、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史秉锐书记强调,要抓好校园日常防控。认真梳理校园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为教育教学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闭环管理,严把“入口”关,筑牢校园防线,坚决防止疫情从校外输入,切实把风险控制到最小范围。要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师生健康保护措施管理,养成戴口罩、扫码、不聚集的良好习惯。要不断提升群防群控能力,把疫情防控列入公共卫生安全教育课程,推动疫情防控教育进班级、进课堂、进实验操作课,引导学生主动参与、主动学习、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安全防范素质能力。

史秉锐书记指出,要做好应急工作充分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各学校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搞清楚,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全面抓好整改提升,充分汲取各地高校疫情防控的经验和教训,在各环节都不能失防漏防。要把应急工作中可调配的资源搞清楚,在人员、场所、设备、器材等方面做好保障,按照学校防控有关要求,加快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专兼结合防控队伍,充分组织预备力量,形成师生共同防范强大合力。要建立科学管用的应急预案,强化流程推演、实战演练,做好随时激活应用的准备。

史秉锐书记强调,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坚持生命至上、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把各项基础工作做严做细做到位,遇到问题要认真思考、理性对待,严防主观判断失误,不可遮掩隐瞒、自欺欺人。有关部门和工作专班要深入研究校园疫情防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指导督导,促进校园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应用技术学院将坚决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在全面科学精准防控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为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