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对外合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对外合作办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相关要求,11月24日下午,对外合作办公室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外合作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对外合作办党支部书记张晓兵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大家在线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会上,各位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学习心得一一进行了线上发言。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深挖思想根源,检视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张晓兵以支部组织委员贺欢同志服从组织安排、勇于担当作为抗疫先进事迹为典型,诠释了带头践行红旗渠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意义。张晓兵强调,支部党员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拿出修建红旗渠时“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劲头,把弘扬红旗渠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克服困难、艰苦奋斗,以更加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