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次助学金评定方案

时间:2021-11-16

为帮助黄河科技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贫困学生自力自强,奋发向上。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接收河南广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樊现孔捐赠下,按照捐赠者的意愿,特开展本次助学金评定,具体方案如下。

、评定范围

黄河科技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学生;

、金额与评定人数

评选名额20-50人,每人500-3000元。

、评定标准

1.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2.认同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理念,认同黄河科技学院办学理念。

3.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敬老爱亲,自强自立,热心公益事业,热心志愿服务。

4.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勇于探索,自我管理意识强,上学年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现象,上学年操行评定平均成绩80分以上。(成绩和操行评定大一新生不做要求)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简朴,无任何铺张浪费的行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勤工助学活动。

6.敢于拼博,勇于创新,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活动者优先。(大一新生不做要求)

、评定程序

1.学生申请(2021年11月17日——2021年11月24日)。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助学金申请审批表》。

2.院部报送(2021年11月25日——2021年11月26日)。院部对申请学生情况进行审核,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审批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基金会。各院部不限制报送名额。

3.项目评定(2021年11月27日——2021年12月2日)。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选,确定资助学生名单。

4.网站公示(2021年12月3日——2021年12月9日)。基金会将受助学生名单,在基金会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5.发放奖学金。(2021年12月10日以后陆续发放)

监督与考核

1.加强监督。为加强对资助金的管理与监督,确保助学金用在实处。在资金发放过程中,如受助学生出现违纪处分、铺张浪费、生活奢侈等现象,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受助资格并追回受助资金。

2.定期考核。受到长期资助的学生每学期应向学校提交一份包括思想、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内容的个人总结,由基金会对受助学生进行考核。

附件: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助学金申请审批表 171112445.docx

2021年11月16日

  • 附件【171112445.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