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次奖学金评定方案总第(三)次

时间:2021-11-18

为支持和激励优秀学生,使之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按照捐赠者意愿,特开展本次助学金评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评定范围

黄河科技学院普招本科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2021级新生不参与评定)

二、金额与评定人数

评选名额10人,每人3000元。

三、评定标准

1.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2.认同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理念,认同黄河科技学院办学理念。

3.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品质优良,言行文明,热心公益事业,热心志愿服务。

4.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生活俭朴,无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无旷课、旷操、迟到和违纪现象;

5.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优秀,每学期量化分不低于85分;

6.工作认真负责,在班级和院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7.自立自强,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或社会实践活动等;

四、评定程序

1.学生申请(2021年11月19日——2021年11月22日)。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2.院系报送(2021年11月23日)。院系对申请学生情况进行审核,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审批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报送基金会。

3.项目评定(2021年11月24日——2021年11月25日)。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选,确定奖励学生名单。

4.网站公示(2021年11月26日——2021年11月30日)。基金会将奖励学生名单在基金会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5.发放奖学金。(2021年12月1日以后发放)

五、监督与考核

为加强对资助金的管理与监督,确保奖学金用在实处。在资金发放过程中,如受助学生出现违纪处分、铺张浪费、生活奢侈等现象,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受助资格并追回受助资金。

附件: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19164941701.docx

2021年11月18日

  • 附件【1916494170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