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好君爱心助学金”暨2022年度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次助学金评定方案总第(十一)次

时间:2022-03-21

为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2022年“王好君爱心助学金”征集计划正式开始。为切实做好助学金的管理及使用,特制订本办法。

一、奖金总额

20万元整

二、资助对象及标准

资助对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生。

资助标准:评选名额30——40人,每人每月500——1000元,具体发放月数根据项目开展情况确定。

三、评定标准

1.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2.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勇于探索,自我管理意识强,上学年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现象(大一新生除外);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敬老爱亲,自强自立,热心志愿服务,上学期操行评定成绩在80分以上;

4.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简朴,无任何铺张浪费的行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勤工助学活动;

5.王好君先生意向推荐学生、孤儿或福利机构监护的学生、身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评定程序

1.学生申请(2022年3月21日——2022年3月24日)。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王好君爱心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

2.院部审核(2022年3月25日——2022年3月27日)。院部对申请学生情况(主要是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及日常表现等是否符合评定标准)进行审核,并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材料、申请表格纸质版及《“王好君爱心助学金”申请人员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一并上报学校基金会。

3.基金会审核(2022年3月28日——2022年4月8日)。根据评定条件,基金会对申请人员进行复审,并确定拟获奖学生名单,报王好君先生确认。

4.全校公示(2022年4月9日——2022年4月11日)。根据王好君先生最终确定的获奖学生名单在基金会公众号及网站公示。

5.项目执行(2022年4月12日以后)

五、监督与考核

1.加强监督。为加强对资助金的管理与监督,确保“爱心助学金”用在实处。在资金发放过程中,如受助学生出现违纪处分、铺张浪费、生活奢侈等现象,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受助资格并追回受助资金。

2.定期考核。受助学生每学期应向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提交一份包括思想、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内容的个人总结,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定期向资助人汇报受助学生成长状况。

六、联系方式

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资助信息均会在公众号及网站发布,请各位师生及时关注。

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13027782273

基金会办公室:艺术设计学院一楼A-15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2022年3月21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