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慧杰助学圆梦计划”征集方案

时间:2022-03-21

一、项目简介

“慧杰助学圆梦计划”项目于2019年12月由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目前共有20名项目成员。该项目旨在对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进行资助与帮扶,通过设置符合学生成长发展阶段的培训项目与课程,帮助项目成员提高心理素质、学习能力、沟通交流能力、适应社会能力、就业创业能力等,以提高其使其明确人生方向和目标,并不断增强自身技能,度过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

二、征集对象

1、2021级普招本科、家庭贫困学生;

2、认同学校以及基金会发展理念,热爱公益慈善事业;

3、品学兼优,性格开朗,积极向上;

4、有意愿按照项目要求参加组织的活动,并接受基金会管理考核。

三、圆梦方式

1、提供慧杰圆梦助学金(金额不等)。

2、提供有助于个人成长发展的教育教学资源;

3、提供学习分享、展示自己的平台;

4、提供勤工俭学、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岗位和机会;

5、提供外出学习、交流、实习、实训的机会及经费保障;

6、提供个人提升计划活动经费;

7、提供与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公司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学习交流的资源。

四、征集安排

1.学生申请(2022年3月21日——2022年3月23日)。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圆梦计划项目申请表》。

2.院部报送(2022年3月24日——2022年3月27日)。院部统一将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材料、申请表格纸质版及《汇总表》电子版一并上报学校基金会。

3.基金会筛选(2022年3月28日——2022年4月8日)。根据评定条件,基金会对申请人员进行筛选,并确定拟加入学生名单。

4.全校公示(2022年4月9日——2022年4月11日)。拟加入学生名单在基金会公众号及网站公示。

5.项目执行(2022年4月12日以后)

五、项目实施阶段安排

第一阶段:打破现状,面对未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锻炼交际能力,确定发展方向。

第二阶段:团队协作,沟通协同。提高团队协作能力,规避五大障碍陷阱。

第三阶段:实习实训,提升技能。围绕目标增强自身的各项技能,为将来进入社会做准备。

第四阶段:认知升级,走向社会。提升求职任职能力,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

六、联系方式

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资助信息均会在公众号及网站发布,请各位师生及时关注。

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13027782273

基金会办公室地址:艺术设计学院一楼A-15



附件1:慧杰助学圆梦计划项目申请表

附件2:慧杰助学圆梦计划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


                                               2022年3月21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