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辉助学”资助项目征集计划

时间:2022-10-23

“金辉助学计划”是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启动的一项助学项目,该项目旨在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以提高其学习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心理素质、创新创业能力等。使其明确人生方向和目标,并不断增强自身技能,度过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

一、助学金总额

助学金总额:人民币20000元(大写:贰万元整)

二、资助对象及标准

资助对象:商学院管理类专业学生。

资助标准:评选名额6人,一等助学金4000元/人,二等助学金3000元/人。一次性发放。

三、遴选标准

1.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2.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勇于探索,自我管理意识强,上学年成绩良好平均分不低于8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无不及格现象;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敬老爱亲,自强自立,热心志愿服务,上学年操行评定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

4.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简朴,无任何铺张浪费的行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勤工助学活动;

5.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建设,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或社团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助学金

1.谎报家庭经济困难情况或本人生活状况,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资格,并追回享受的全部资助费用;

2.吸烟、酗酒、大吃大喝和铺张浪费的,或有超过一般学生的高档消费现象的;

3.违反学校纪律,受相关处分者;

五、资助程序

1、学生申请(2022年10月25日——2022年10月31日)。学生填写《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纸质版一份,交给所在学院。

2、院部评审(2022年11月1日——2022年11月3日)。学院根据评选条件,对收取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推荐,根据学生成绩、班级表现、家庭困难情况进行初审,在《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院部意见”栏中签字或盖章,统一报送。

3、基金会审核(2022年11月4日——2022年11月11日)。根据评定条件,基金会对申请人员进行复审,确定资助学生名单。

4、公示(2022年11月12日——2022年11月18日)。对确定资助学生名单进行公示,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5、项目执行(2022年11月18日以后)。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13027782273

基金会办公室:艺术设计学院一楼A-15

附件:1.“金辉助学计划”申请表

2.“金辉助学计划”申请汇总表



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2022年10月23日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