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

能力作风建设年 | 聚青年骨干力量,砥砺前行正当时

信息来源: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04-12
  • 在校职位:
  • 荣誉称号:
  • 发表论文:
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     青年骨干教师风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紧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显著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着力锻造开拓进取的作风,围绕打造一流平台,建设一流团队,产出一流成果,着力深化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改革,探索建立新型人才管理制度和人才激励机制,落实一流人才生态建设、大规模常态化招才引智、高端人才培养引进、重点创新平台等服务保障工作。研究所现有教职员工50余人,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学术技术带头人和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和郑州大学等知名高校,共同谱写中国民办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张守仁    

           

           

           

           

           

           

           

           

           

           

           

           
人物简介        

       
       

张守仁: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化工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市高层次人才等。长期从事贵金属纳米材料制备及其性能的研究,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和参与获批省部级以上课题1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3件等,担任本科生三门专业课程教学,发挥科研优势,做实科研育人,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师和河南省模范教师。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带领团队继续探索实践“1333”融合工作法,围绕党建和业务融合的目标,实现党建和业务形成同频共振、互融互促的发展机制与格局,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工作照        

       


陈林    
人物简介        

         
       
陈林: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获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河南省食药两用植物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菌物学会药用真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人才专家库专家等。主要致力于从微生物和植物中挖掘具有生物学和生态学功能的分子。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重点研发与推广项目、厅级、市级和横向课题等各类项目近30项;发表学术论文5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8项,其中授权15项;先后获得黄河科技学院“先进工作者” “文明教工”“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积极参与药学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工作,在科研平台建设、纵向课题申报、横向课题立项、科技成果奖的申报、研究生联合培养、高水平文章发表和国家发明专利等方面积极主动工作。在本科生培养方面,以导师制和项目化的方式,带领大二、大三和大四的学生参与日常科研工作中,在扩展专业理论知识的深度和广度的同时,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技能。

工作照          

         

undefined


 

陈健      
人物简介        

       
       
陈健,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重点科技公关项目等各类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5项。主要研究方向:多功能纳米粒子设计及肿瘤诊疗、纳米传感检测,累计在Biomaterials, Chem.  Eng. J.,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荣获 “黄河科技学院先进工作者”“黄河科技学院大创项目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在科研方面,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成果转化,对主持的科研项目落实研究内容,关注研究重点,按计划扎实开展课题研究活动,并将科研融入教学中,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照        

       

undefined


 

郭艳珍      

           

           

           

           

           

           

           

           

           

           

           

           
人物简介        

       
       
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重点科技公关项目等各类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局域表面等离激元共振、二维半导体异质结光催化材料,累计在J. Mater. Chem. A, J. Colloid Interface Sci.等著名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项2篇,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奖一等奖等2篇,“黄河科技学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积极落实硕士点建设目标任务,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培养学生方面,注重因材施教,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科研方面,加强理论学习,跟踪科技前沿,认真开展科研课题,并与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相结合,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照        

undefined

 

 

常彬彬    

           

           

           

           

           

           

           

           

           

           

           

           
人物简介        

       
       
中共党员,博士攻读于华东师范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孔炭基材料的纳米定制及其在能源存储、气体吸附分离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河南省科技公关项目等各类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累计在Chemical Science, J. Mater. Chem. A, Chem. Eng. J.,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 J. Hazard. Mater., J. Phys. Chem. C, J. Colloid Interface Sci. 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学术论文4篇,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篇,三等奖2篇,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奖10余篇。2017年起指导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获批4项国家级和4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学生署名参与课题发表SCI研究论文6篇。荣获“黄河科技学院先进工作者”“黄河科技学院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黄河科技学院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响应学校申硕战略目标任务,积极参与并协助研究所各类项目的申请工作以及完成各类项目的结项研究任务工作,配合研究所各单位的科研研究任务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申硕工作的成功尽一份绵薄之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导师制”培养模式,真正做到以学生成才为目的,为每位学生安排有针对性的研究课题,充分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和潜力,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技能。

工作照        

       

 

 

 

王帅伟    

           

           

           

           

           

           

           

           

           

           

           

           
人物简介        

       
       
王帅伟,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攻读于北京理工大学。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重点科技公关项目等各类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新型材料的设计与应用、碳基材料的强韧性、断裂机理研究,累计在Energy storage materials; J. Mater. Chem. A; Nanoscale; Carbon; J. Phys. Chem. 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2篇高被引文章,4篇封面文章,同时多篇文章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奖;荣获“黄河科技学院先进工作者”、“黄河科技学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提升个人能力,一是“常”,在自己的科研过程中要经常反思课题的创新性,及时总结已取得的结果。只要经常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才能让自己的作风永葆青春,不断的创新来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二是“长”,把自己的眼光放得长远,比如科研工作不能就只想到目前可以做的东西。要想做的长久,必须务实基础,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好的工作态度和最佳的工作业绩为申硕贡献自己力量。

工作照        

       

undefined

 

 

杜丽娜    

           

           

           

           

           

           

           

           

           

           

           

           
人物简介        

       
       
中共党员,博士毕业于郑州大学,从事二维材料功能化制备及其在催化、光学、热学和磁学方面的研究。以第一和共一作者身份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Solar RRL等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的心态不断奋斗,为院所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工作照        

       

undefined

 

 

黄腾飞    

           

           

           

           

           

           

           

           

           

           

           

           
人物简介        

       
       
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从事纳米复合材料的理论设计及其光催化还原CO2性能的计算研究,累计在Chem. Commun., J. CO2 Util., J. Phys. Chem. A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荣获“第十六届侯镜如奖学金”、“同济大学优秀博士新生奖学金”等荣誉。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自己在每天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团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出一份力。

工作照        

       

undefined

 

 

付高亮    

           

           

           

           

           

           

           

           

           

           

           

           
人物简介        

       
       
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2021年9月入职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功能氧化物的可控合成及其在光/电催化应用。以第一作者包括共同一作发表SCI论文5篇(JCR Q1)。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将积极进取,弘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努力平衡教学与科研关系,实现两者协调高效发展,为学校教育发展改革和成功申硕奉献绵薄之力。

工作照        

       

undefined


 

侯瑞鹏    

           

           

           

           

           

           

           

           

           

           

           

           
人物简介        

       
       
中共党员,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2021年11月入职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基于纳米材料的生物传感器的设计、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光电响应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Adv. Opt. Mater., Nano Res., RSC Adv.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依托纳米所的科研平台和浓厚学术氛围,努力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积极融入整个研究团队的科研创新工作,共同为促进学校硕士点建设尽心尽力。

 

工作照        

 

AF8CD

 

 

 

张雷雷    

           

           

           

           

           

           

           

           

           

           

           

           
人物简介        

       
       
中共党员,博士毕业于中国物理工程研究院。2022年2月加入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新材料的高温高压合成及其物性的实验研究、新材料的理论设计及其物性的第一性原理研究,迄今为止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Inorganic Chemistry、Physical Review B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物院重点实验室课题基金、及军工横向课题等近10项。曾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作为一名科研教学人员,对于学生的培养做到以学生为中心,针对不同阶段不同个性的学生实施差异化教育。尽自己所能为学生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申硕”等各方面工作贡献力量,助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向前发展。

工作照        

       

 

 

 

殷航    

           

           

           

           

           

           

           

           

           

           

           

           
人物简介        

       
       
中共党员,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博士攻读于陕西师范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具有局域表面等离激元共振金属的合成及其光学和催化性能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重点科技公关项目等各类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累计在Nanoscale.; Adv. Optical Mater., Nanoscale Horiz,Chem. Eng. J. 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奖一等奖等2篇。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通过科研活动,不断吸收新知识、创造新成果,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好的工作态度和最佳的工作业绩为学校中心工作贡献自己力量。

工作照        

       

 

  

尹震花    

           

           

           

           

           

           

           

           

           

           

           

           
人物简介        

       
       
中共党员,博士攻读于河南大学。主要从事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的研究与开发,先后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河南省产学研项目1项、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4项,参与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教育厅科技成果奖等5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余项,参编教材2部;指导毕业生50余人,获得“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结合学校硕士点建设的要求,联合课题组成员,争取在高水平的项目、成果奖、论文等方面有所突破,力争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作照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