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驼人控股集团总裁王国胜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1-12-23

12月22日,河南驼人控股集团总裁王国胜一行7人到我校考察交流。董事长胡大白、校长杨雪梅、校党委书记贾正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来访客人。

座谈会期间,胡大白、杨雪梅分别与王国胜一行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贾正国在致辞中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并表达了学校与驼人集团在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的期望。医学院院长黄涛介绍了医学院的相关情况。王国胜表示期望双方能进行更深一步的校企合作探索,共谋校企合作良好发展路径。

会上,举行了聘任仪式,王国胜被聘为我校的兼职教授,贾正国为其颁发了聘书。

座谈会结束后,王国胜为我校师生作了《驼人创业创新之路》主题报告。

报告中,王国胜谈起自己的艰苦坎坷创业经历:因为生病身体留下残疾,高中毕业,求学无望的他选择了创业,17岁就踏上了艰苦的创业之路。在这期间,他虽屡败屡战,但是仍然坚持不懈探索,最终成立了“驼人集团”,初步实现了自己“驼人照样可以顶天立地,残疾人也可以做出一番事业”的誓言。

王国胜还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早期创业史和企业点创新发展。他说,成功需要“坚持”,即坚持兴趣爱好、坚持一个方向、坚持市场需求、坚持社会责任等。谈到参加公益活动的经历,王国胜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驼人集团仅用18天时间就自主研制出我国至今仍是唯一的正压防护服,成为三级防护的必备品,王国胜个人也因此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报告结束后,医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伟在讲话中指出,王总从个人成长谈到企业发展,谈到如何创新创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语言风趣幽默,非常精彩,王总的报告告诉我们:成功需要坚持和创新、要坚持兴趣、坚持爱好、坚持目标、坚持市场需求、坚持社会责任,王总的经历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和思考,希望同学们能悟出人生成长和成功的因素,认真学习,强大自己,成功未来,做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当天,王国胜一行还参观了医学院实验中心、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附属医院等,听取我校文化育人、智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介绍,了解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教学改革、发明专利转化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