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召开续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01-06

1月4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我校为分会场。校领导杨雪梅、贾正国、赵会利、罗煜、李喜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近期调研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部分高校作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对当前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主持。

会议强调,各地各学校要认真领会把握楼阳生书记和王凯省长讲话精神,扛牢扛实肩上的政治责任,从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校园防控,全力以赴把这年终岁尾最后一关把好守稳,统筹做好新一轮疫情应对、校园安全和春季学期开学等各项工作。

宋争辉从七个方面进行具体部署:一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二要确保师生平安离校;三是做好途中安全防护;四是严格学生居家管理;五是做好教职工和留校学生管理;六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七是切实保障平安开学。

undefined

视频会结束后,杨雪梅校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学校各专班要结合即将离校的相关工作制定各自专班工作计划、工作措施、工作保障;要摸清底数,科学安排、精准安排各项工作,保证学生安全离校、归途平安;二、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做好假期中学生和教职工的管理,保证师生在家安全、在校教职工安全;三、各部门在工作中加强协调,真正做到互通有无、互相弥补,真正保证师生平安离校、平安归家、平安居家;四、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各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细化相关措施,做到校园平安稳定。

杨雪梅校长强调,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宁愿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学校假期工作安排要及时跟上级保持密切联系,针对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学校相关工作、计划和安排,不仅做到十防还要确保十防相互配合好,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细处。杨雪梅校长还指出,要充分挖掘疫情期间学校教职工、学生的先进事迹,用好抗疫活教材。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赵会利、副校长罗煜就学校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下一步安排进行了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