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迅速响应 全力以赴 我校多举措助力郑州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行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01-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我校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周密安排,全方位、多举措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undefined

1月5日,自郑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我校10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附属医院近900名医护人员做好“备战”准备,在明确核酸检测工作的目标任务、推进步骤、采样点分布和有关要求后,迅速分布到南校区、教工小区以及蓝湾桂园、永威城枫香庭西苑、锦荣商贸城、十八里河高速路口等各个采集点,做好志愿服务行动。


高度重视 认真部署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召开续会,传达学习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长杨雪梅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学校各专班要结合即将离校的相关工作制定各自专班工作计划、工作措施、工作保障;要摸清底数,科学安排、精准安排各项工作,保证学生安全离校、归途平安;二、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做好假期中学生和教职工的管理,保证师生在家安全、在校教职工安全;三、各部门在工作中加强协调,真正做到互通有无、互相弥补,真正保证师生平安离校、平安归家、平安居家;四、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各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细化相关措施,做到校园平安稳定。

1月5日,郑州市决定持续开展多轮滚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校接到相关通知后立刻行动,迅速组织志愿者、安排核酸检测现场,把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急重要任务抓细抓实。


勇于奉献 用心服务    


 “我马上到”“我愿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要报名”……自1月5日以来,我校10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全力协助郑州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仍然干劲十足,在核酸釆样现场,志愿者们虽然手冻麻了、腿冻僵了,但他们片刻不懈怠,一刻不放松,依然值守在抗疫防疫第一线,每天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人数达4000余人,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寒冷中的抗疫防线。当记者问:“冷吗?”他们的回答令人动容:“冬天站在这风口是真冷,但现在防控疫情正是关键的时候,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冷点不算啥。”

undefined

我校众多防疫抗疫志愿者与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从早上7:00做准备工作到下午16:00采样工作结束,一直坚守现场,没有一句怨言,他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展现了黄科院人和教育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强化网格化管理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目前,学校对所有的师生进行了摸排。学校开展全员、全流域、全过程摸排,教育、引导和管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学校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告知师生疫情时期不离家、不流动,真实及时报备个人行为轨迹、身体状况等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打赢疫情预防防控战。

undefined

学校严格落实各类值班制度,加强门卫管理。要求全体人员24小时电话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门卫管理制度,加强出入人员和车辆管控力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内;教职工或家属进出学校需佩戴医用口罩,接受门卫体温检测及相关询问登记后方可出入;未佩戴口罩者,禁止进出校门;体温出现异常者,及时劝导到附属医院检查。

学校运用官方微信大小号、官方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连续推送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相关知识等,及时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全校师生和教职工家属高度重视、充分了解、正确认识,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养精蓄锐投入备战 时刻准备战斗                      


 “嘴巴张大点儿,不要紧张”“跟我一起说‘啊’……”冬日的早晨,冷风呼啸,寒气逼人,我校附属医院864名医护人员分布在二七区、管城区多个街道,支援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1月3日晚,接上级通知,要求附属医院抽调医务人员,支援管城区核酸检测。接到通知后,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玉东立即部署相关工作,安排相关部门做好长期“备战”准备。虽然检测点配备了电热器、发热贴等御寒物资,但是长时间的室外检测工作,不断地往手套上喷洒冰冷的消毒酒精,一天下来医务人员往往冻得手脚麻木。但是他们毫无怨言,不惧严寒、不畏艰辛、坚守岗位。一位群众动情地说:“虽然隔着防护服和面罩,我们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是他们却为我们构筑一道隐形的健康长城,很感谢这些白衣天使的付出。”

undefined

同时,为保障好人民生命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疫情期间附属医院特开通电话、微信线上咨询免费服务,医生24小时手机待机接诊、微信定时回复群众咨询信息,根据咨询者口述病情,给予健康指导或预约接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