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贾正国书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0日,党委书记贾正国主持召开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就《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认真地学习。胡大白、杨雪梅、赵卫东、陈勇民、冯长安、赵会利、杨保成、王威、罗煜、于向东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文章,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面临许多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照学校当前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工作目标和政策举措,持续抓好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检查督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关系到我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更好地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应对严峻经济形势所作出的积极作为,进一步扩大开放促发展,为推动地方经济复苏提供动能。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科技创新,着力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服务。要立足高教强省战略,重基础、强党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论述精辟,贯穿着大历史观、大时代观,体现着博大的文化情怀和深远的战略眼光,为我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全国第一所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民办高校,我们要在立德树人中强化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认同,要在人才培养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增进文化担当,充分发挥高校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

会议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学校政治生态状况,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我校正风肃纪反腐中,推动学校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有效防范和化解腐败风险、制约监督权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