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坚定理想信念 扎实落实“后勤育人” 董事长胡大白为后勤集团党总支全体党员上党课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5日,后勤集团党总支邀请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胡大白教授在信息大楼一楼报告厅讲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扎实落实‘后勤育人’”的党课,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邹玉勤主持,后勤集团党总支全体党员现场听课。

胡大白结合学校根本任务、后勤集团根本任务,引用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讲到一些关键点时,胡大白用提问的方式引导大家积极互动参与。从“学校的根本任务和办学宗旨”到“学校的办学愿景”再到“六个必须坚持”等,在大家互动答题后,胡大白生动阐述了他们的内涵和外延。

胡大白说,目前我校正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其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位列第一。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开创历史伟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胡大白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一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一心一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胡大白说,我校从建校初期,就确定了“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办学宗旨,建校39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新的时代新的机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黄科院责任重大,我们要全面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信心、斗志昂扬,奋力谱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胡大白强调,作为一直能吃苦能打硬仗的后勤人,希望全体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将后勤育人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为学校建设应用科技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邹玉勤说,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后勤集团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后勤集团党总支将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将胡大白董事长的要求和后勤实际工作相结合,力求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后勤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向校庆四十周年献礼,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