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6-05

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出席会议并作指示 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我校董事长胡大白主持报告会 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我校校长杨雪梅主持开幕式

6月3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的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别敦荣,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张国强,河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处长徐军保,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我校董事长胡大白,河南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协会会长任锋,监事会主席、郑州联大教育集团董事长甘宇祥,协会副会长、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霆,南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树之和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参加大会的还有各会员单位代表及嘉宾和新闻媒体嘉宾。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我校校长杨雪梅主持开幕式。

大会伊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霆致欢迎辞。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

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别敦荣

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我校董事长胡大白

河南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协会会长任锋

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我校校长杨雪梅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霆

河南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协会会长任锋作《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他从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省民办教育协会2022年的工作内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积极践行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四是民办高职会员不断增加,持续提升民办高等教育办学实力;五是多举措加强学习交流,推动共同发展进步;六是助力乡村振兴,全力帮扶台前县二合村;七是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全方位共享办学经验。任锋还汇报了2023年省民办教育协会的工作要点:一是深化主题教育,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着眼高质量发展,举办承办一系列民办教育论坛会议;三是拓展平台资源,加大学习考察交流力度;四是扩大发展空间,进一步扬优势展特色谋创新;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把握民办教育政策法规;六是深入调查研究,为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七是坚持规范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在讲话中首先对省民办教育协会六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认为本次大会的召开恰逢其时、意义非凡。他希望省民办教育协会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协会的历史责任,发挥好在政府和成员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把协会建设成为行为规范、运营有序、代表性强、公平率高的一流社会组织,为建设高质量民办教育体系作出新的贡献。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尤其是所有从事民办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民办教育定会更加出彩。最后,他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当天上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作题为《民办教育如何走出低谷,迎接“春暖花开”?》的报告,胡大白主持报告会。

下午,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并在我校南校区参加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和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