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校办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6-07

6月3日下午,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副主席白帆,我校副校长于向东,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侯超英,常务副理事长刘新平以及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副理事长、理事等会议代表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宋广伟主持。

于向东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就,感谢基础教育工委各学校为我校输送了优秀的生源。他希望,我校能与基础教育工委各学校加强合作和沟通,共同推动河南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校副校长于向东致辞

白帆回顾了民办教育基础教育的从最顶层设计到省、市的政策变化,“规范”是发展的主线。民办基础教育阶段要积极适应变化的情况,“规范”抓得有多久,办学就能走多久。他希望,各位代表要从党的建设、特色办学、优质服务三个方面开展工作,走健康发展、科学发展之路。

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副主席白帆讲话

侯超英作工作报告。一是基础教育民办教育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省民办教育协会的工作部署,通过举办一系列的研讨、交流、培训等活动,凝聚吸引了更多的省内民办学校加入到协会中来,并建立较为完善的通讯联系渠道,加强各会员单位学习交流,为全省基础教育搭建一个沟通交流、携手共进、共创佳绩的平台。二是坚守基础工委的定位,从行业协会角度履行协会引领、协调、自律、维权、服务等职能,既不越位、也不走偏,在政府与学校之间找准合适的位置,不缺位、不畏难,发挥好协会的凝聚作用、纽带作用、自律作用、监督作用、推动作用与服务作用。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增强沟通协调,做好战略谋划,狠抓执行落实,积极改革创新,展现了民办教育的新气象新作为。

对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的工作,侯超英提出,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加强党建引领,服务教育实践,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完善信息交流平台,发布政策信息,组织交流活动,分享学校办学经验及成果。四是开展举办人、校长、骨干教师和班主任培训,提升办学者和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民办学校内涵发展和内生增长。

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侯超英作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

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刘新平介绍基础教育工委暑期和各学段研学工作计划

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宋广伟主持会议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刘新平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拟增补的常务理事和理事的基本情况及办学业绩。与会代表一致鼓掌通过了新增的副理事长宋广伟、王永皓、熊现乐、姚霖、梁琦和常务理事马宏斌、王豪杰等7人。刘新平还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基础教育工委暑期研学和各学段专题研学工作计划。浚县科达教育集团、上海福山正达南阳外国语学校对承办的研学项目分别做了重点介绍。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