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技发展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9-07

9月5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工作推进会。校董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赵卫东、副校长杨保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郑高飞出席会议。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申报学部(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卫东主任主持。

会上,科技发展部负责人对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政策以及我校申报情况作了介绍。随后五个申报学科分别从学科总体概况、优质资源、创新团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建设基础和建设目标,以及强化学科组织功能的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赵卫东分别对五个申报学科的申报材料进行了针对性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赵卫东对大家在暑假期间组织撰写申报材料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省级重点学科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获批省重点学科立项建设对学校硕士单位建设和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将起到极大地支撑作用。他要求,各申报学部(院)、学科点要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认真修改,反复打磨,严格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完成我校新一轮省级重点学科申报工作。

杨保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省级重点学科申报是对学校学科建设情况的检视,也是自身寻找差距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机遇。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申报学部(院)要积极承担学科建设主体责任,对标省内高水平学科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资源,组织内部预评审,切实把好质量关;二是要把重点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重点学科在学校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三是要结合学校第九批省重点学科建设经验,强化学科组织功能,开展有组织科研,积极探索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