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校庆再聚首 共谋新发展 || 商学部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商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4-03-18

吹面不寒杨柳风,花开春暖紫荆情。3月17日,商学部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艺术中心圆满举行。董事长胡大白,副校长杨保成,商学部部长喻新安,副校长、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煜,纪委书记王威,商学部分党委书记郑月以及学校有关部门的领导、商学部各办和各科教中心的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部执行部长张景忠主持。

学校创办人、董事长、校友总会顾问胡大白讲话

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杨保成致欢迎辞

成立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保成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杨保成回顾了建校来40周年取得的成绩。他说,2023年8月,商学部在继承原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发展优势的基础上应运而生,新组建的商学部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推动发展,奋力推动学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校友能够感念母校,相扶相携,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做校友们的坚强后盾。

商学部部长喻新安题为《当前的国内国外经济形势》的辅导报告

商学部分党委书记郑月作为商学部校友会第一届会长讲话

商学部执行部长张景忠主持

商学部分党委副书记韩瑞萍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学部分党委副书记韩瑞萍代表商学部校友会筹备组委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并宣读了《黄河科技学院校友会章程》《商学部校友会组织架构》。

大会选举产生了商学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郑月当选会长,吴永生、李恒庆、冯振国、樊现孔、何晓垒、王想、杨飞强、于海玲、孙常辉、韩瑞萍、冉俊伟当选副会长,常永佳当选为理事会秘书长。

郑月作为商学部校友会第一届会长讲话。她指出商学部既是我校学部制改革大潮中的一名新兵,又是我校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一员老将。商学部校友会将团结校友力量为学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她希望校友积极宣传母校,扩大母校的社会影响力;采取多种形式,搭建校友沟通互动平台;完善组织建设,促进校友会向规模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充分利用商学部校友会平台,加强联系,共谋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增添更多的光彩。

1995级商贸经济专业校友李恒庆委托家人捐赠款物130万,罗煜上台接受捐赠。

学部副部长王晓梅为首届校友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学部分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孙常辉为首届校友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校友代表、新当选的校友会副会长,郑州合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生代表校友发言。他说校友会的成立,不仅为校友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更是一座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桥梁。在母校四十周年校庆之际,希望校友们能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校友代表,他也将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商学部校友会的发展壮大。

胡大白做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40周年,40年间30万黄科大学子走出校门,黄科大校友身上所熔铸的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血脉基因,是推动我们人生出彩、事业攀升的强大动力。今年也是学校继往开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要全面实施“1248”发展战略,坚持以本科教育为中心,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工作改革、数字化改革这四大改革,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科技大学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她希望商学部校友会凝聚校友智慧、汇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做到自觉加强党的领导、充分服务校友发展、全面参与学部建设、持续传承黄科大精神。她希望大家借助校友会这个平台竞相出彩,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张景忠代表学部向所有未能到场参会的热心校友表达了谢意,介绍了所培养的博士、律师、公职人员代表的具体情况。

在《相亲相爱》的歌曲和舞蹈中,参会领导和校友们合影、留念。

会后,商学部副部长孙常辉为校友们介绍了商学部高端研究机构——河南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和社会服务平台——河南省小微企业研究中心,希望同各位校友一道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校友们一起聆听了商学部部长喻新安题为《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的辅导报告,参观了校园,并于当日下午参加各科教中心的校友交流会、产教融合研讨会,与在校生结对子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