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工学部召开2022年寒假师生能力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0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月10日,工学部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会议依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部实际,聚焦思想统一、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动力激发、事业创新五个主题作全面的动员部署。


undefined


会上,工学部分党委书记张崇杰对《工学部2022年寒假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深刻分析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活动的重要内容。他强调,领导干部要以学校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强化思想认识,历练政治担当,提高能力素养,在破解学部改革发展难题中奋勇争先,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他要求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能力作风建设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坚持以上率下、扛牢责任、找准短板、攻坚克难,发挥带头作用。

会后,学部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领导干部、教师、辅导员及学生寒假能力作风提升培训的具体实施计划。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学部领导干部的培训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座谈、分享交流等形式,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的决定》《党的作风建设读本》等读本为学习内容。为了提高培训效果,方案实施小组统一提供培训教材、购买樊登读书会员,举行线下线下交流分享活动,要求参训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撰写心得体会,并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奖励。

二是专职教师务实学。教师业务提升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举行省级教学大赛优秀教师课堂观摩课、邀请优秀科研教师讲解科研申报、进行企业导师交流校企合作、学习审核评估文件、举办校外高水平专家委员会会议及阅读书籍《日航的奇迹》《终生成长》等活动。

三是辅导员队伍创新学。辅导员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等相关文件精神;集中观摩案例分析、网络思政工作优秀视频等;阅读《让学校重生》《终生成长》等书籍。

四是学生全体实践学。学生寒假能力作风提升内容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参加一项社会实践或专业实践活动;要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和生活需求,制作日常应用发明小作品。

据悉,为保证学部系列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工学部制定了《工学部2022年寒假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工学部教师“放假不放松,共同来充电”业务提升活动方案》《工学部辅导员“假期共成长”能力提升活动方案》《工学部学生寒假素质提升共育活动方案》。活动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促进师生发展为目标,以读书、培训活动为抓手,创新培训内容,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队伍,保证培训质量,切实为锻造队伍、提升能力、强化作风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