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青春力量】因为有你们 这个冬天很温暖-记我校艺体学部学子的抗疫行动

信息来源:艺体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01-13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有一些温暖不期而遇,总有一种力量与我们同行,总有一些人为我们日夜防守。因为有你们在“战斗”,这个冬天很温暖。
马金朝,艺体学部2021级播音与主持专业一班学生    

作为班级班长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再度袭来之际,闻令而动,联系当地共青团志愿者服务中心,积极报名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1月4日,在结束了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之后。他迅速投身于疫情防控卡点哨点,投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马金朝说:“疫情当前,没有侥幸和幸运者,大家都不逆行,只能等着交叉感染。”每次核酸采样时,看着冷风里的“大白”们耐心认真的样子和他们义无反顾面对风险的从容,马金朝都十分感动,他说:“我没有经历过专业培训,没有办法与医护人员共同分担。但我可以做一名志愿者,帮助他们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封闭在家的日子,面对外界的不知情和复杂的疫情,我一直在想我该做点什么。”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使命。当收到组织的号召后,马金朝第一个站出来成为一名志愿者,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与新青年,我们应该积极承担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与病毒斗争,做一个勇敢顽强的搏疫者,为国家与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李锦,艺体学部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四班学生  

1月5日晚,中牟县听篌街社区通知全体核酸检测,李锦在微信上看到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的信息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毫不犹豫的报名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请提前亮码检测,请保持1米安全距离,注意带好口罩。”工作中,李锦穿起志愿者服,拿起大喇叭,不停歇地重复着这句话,有时候工作到半夜十二点。期间,她协助所在社区共完成核酸检测人数三千余人。在面对部分群众有特殊情况、不配合的时候,她耐心沟通、详细解答,保证每一位群众都完成核酸检测。

她说:“青年应该是有梦想、有理想、有担当的,我们可以普通但我们必须拒绝平庸,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做有为、有担当之青年。郑州加油!中国必胜!”


马浩然,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  

马浩然同学身处郑州市中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区,与管控区仅隔几百米。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时,毅然决然的第一个报名参加。每天,他都拿起体温枪测量每一位进入核酸检测现场居民的体温,拿起大喇叭维护现场秩序。在1月份郑州市开展的所有全员核酸检测中,马浩然一次都没落下,每次都积极参加。    

当社区建议他休息几天时,他拒绝了,他说:“青年就应该要有担当,我们从小到大,每次都是国家与社会来保护我们,这次我们要回报国家和社会。寒冷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     


张丰博,中共预备党员、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2020级体育教育班学生  

放假后在家乡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上岗,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深知应为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丰博在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岗位上,认真地做着指挥中心分配给自己的任务。

张丰博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通过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是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家乡人民的实践,也是认识基层面貌、提升综合能力,补充书本知识的生动课堂。



郭鑫雨,音乐科教中心2020级音乐学专业学生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积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同社区组织人员一起展开防疫工作。社区安排她在指定小区门口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且提醒本小区居民进入群聊等待核酸检测通知。在这过程中,她耐心帮助居民讲解相关知识,并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措施。    

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要用我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