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教务科研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1-10-27


“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为激发教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真正让红色基因根植党员心底,10月13日晚,教务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红色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电影的开篇就用简洁的篇幅和生动的情节告诉我们,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为了保家卫国,为了捍卫和平,中国军人别无选择,流血牺牲也在所不辞。影片中,风景如画的鱼米之乡浙江湖州、摄人心魄巍峨庄严的万里长城,与美军飞机滥炸下的边陲城市安东形成强烈反差。绝不能让战火烧到祖国大地,不能让敌人夺走我们的土地,不能让敌人剥夺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影片借梅生的话说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心声:“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心灵受到了巨大地感撼:《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了长津湖战役,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让我们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主席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我们深知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志愿军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以及那种“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不相信有完成不成的任务”的信念点燃了教职工内心的爱国热情,点燃了为国奉献的使命担当!向和平致敬、向抗美援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观影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了一次形象、生动又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今后要把电影《长津湖》中反映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精神应用于我们的实际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以更大的干劲儿,更高的热情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