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学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04-16

4月15日,校党委书记贾正国主持召开学校党委会。党委班子成员胡大白、陈勇民、罗煜、王威、贾福辉、于广超、董晓辉、李国柱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五个必由之路”是植根伟大实践的规律性认识,也是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论断;是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既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更指明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要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自觉用“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思想指导实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会议强调,作为高校我们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也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按照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学校思政课渠道,用好红色资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视频讲座方式学习了省委“十大战略”。会议强调,实施“十大战略”是省委立足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的战略路径。要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要求,聚焦“十大战略”实施和高质量发展,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学校实际,深刻认识创新驱动、科教兴校、人才强校战略,把情况吃透、问题找准、措施谋实,实现各项任务的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落实好相关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举措。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