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举行第九届青年讲坛

信息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11-26

11月24日,我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九届青年讲坛在腾讯会议上举行,河南省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王思遥、付路通、郝伟、郭家豪、戴梦瑶依次进行宣讲,校团委书记翟利强、校团委副书记董若涵和200多名国际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宣讲会。

国际学院王思遥分析了党的团结奋斗史,并举例讲述了全国各个地区是怎样来贯彻团结奋斗精神,怎么把理想和实践结合起来的。她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个需要持续团结奋斗的历史进程。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付路通分析了青年学生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她指出,“我们青年学生唯有肩负重任、勇毅前行,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谱写出浓墨重彩的青春篇章。”

医学院郝伟讲述了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他提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我们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

商学院郭家豪讲述了非凡的十年中国法治建设的光荣变革和重要成就,并结合自身实际,分析了普法宣传的重要性。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努力奋斗。”

艺体学部戴梦瑶分享了舞蹈专业学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泉和根脉。扎根人民、表现人民,记录奋进新时代是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使命。作为新时代文艺类大学生学生,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翟利强在总结中说,本次宣讲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是一次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并就青年学生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学习热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要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国际学院2022级护理专业张璐璐表示,“美好的蓝图需要我们埋头苦干、团结奋斗才能变为现实。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跑好青年这一棒!”“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更为全面深刻,我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珍惜韶华、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朱营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