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艺体学部召开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委托重点课题《落实“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有效机制的研究》开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艺体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6-03

6月1日,艺体学部召开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委托重点课题《落实“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有效机制的研究》开题报告会,教育部体卫艺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永利,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美所副研究员高晓峰,我校副校长杨保成以及课题组成员、我校公共体育艺术部骨干教师参会,开题报告会由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主持。

杨保成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学校的现状。他指出,本次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委托重点课题的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办,既是学会对我校的信任和肯定,也是我校一次学习成长的机会。我校将以此次开题报告会为激励,继续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为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一流应用科技大学而不懈奋斗。

廖文科表示,应邀参加此开题活动非常有意义。按照国家课程方案要求,小学1—2年级每周至少开设4节体育课,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至少开设3节体育课,普通高中及中职学校每周至少开设2节体育课。我们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让每个青少年较好掌握1项以上的运动技能,培育运动项目人口。在实施过程中,需要进一步明确理念、深化改革、保障课时、优化课程提升质量,将全民健身资源更多惠及广大青少年,夯实广泛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群众基础。

报告会由廖文科、陈永利、张大超、高晓峰担任答辩专家,聂世忠介绍开题准备情况,开题流程由陈永利主持,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国际足球学院副院长史友宽制作了课题论证材料和PPT课件,围绕主题就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预期成效等作了重点汇报。 答辩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点评,大家充分肯定课题研究的必要性,认为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对研究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专家组成员各自从不同角度对开题汇报情况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给予了宝贵建议和指导。

专家组希望课题组成员要进一步思考课题的操作方向与切入点,下一步要扎实做出成果,帮助大家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开题报告会的顺利召开,使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的研究思路和方向,对本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后期扎实开展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课题组成员满怀信心地表示,将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进本课题研究,共同为学生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