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党委会召开会议 重点研究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4-04-16

4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贾正国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胡大白、陈勇民、王威、贾福辉、于广超、王军胜、董晓辉、李国柱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更加忠诚、守纪上更加自觉、作风上更加过硬、履职上更加有为,为建设一流应用科技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握学习要求,推动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上,内化为行为准则,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促学,用好反面典型案例,强化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紧密结合实际,实现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互促共进、相得益彰,力戒形式主义,切实防止“两张皮”,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