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南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胡征、廖立红一行6人来校参观考察,围绕体制机制、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等改革举措与实践成效开展交流。我校执行董事、校长杨保成和医学部部分教师代表接待来访客人。

双方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黄河科技学院宣传片,直观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与办学成效。胡征介绍了来访成员及此行目的。他表示,此次到访,旨在学习黄河科技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课程建设及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希望能够互通育人经验,携手推进高校办学高质量发展。

杨保成以“新时代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改革与实践”为题,聚焦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我校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改革探索与思考,深入分析了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理念与关键举措,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师资队伍能力建设、重构产教融合型课程体系、数智赋能专业与课程高质量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实践,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效与社会认可。
随后,双方就产业学院实体化运行、课程评价体系、数字化教学评价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访客人在学校党委医学工作部部长李喜强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冰雪馆、创客工厂、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数字化展厅等教学场地与平台设施,直观了解了我校在特色办学、科研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