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医学院召开各专业2+1+1课程体系改革推进工作会

信息来源:医学院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1-14

为进一步推进医学院各专业2+1+1课程体系改革工作,1月11日,医学院组织医学系、医学技术系、药学系、护理系、实验中心及各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腾讯专题工作会议,医学院院长助理闫春生、郭志刚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教务办主任郝红英主持。

闫春生针对2+1+1课程体系改革提出要求。第一,要求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校对课程体系构建的要求进行新的调整,根据工作岗位需求来设定培养目标,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提前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准备。第二,要求大家提高工作站位,做好专业2+1+1课程体系落地,明确改革任务,做好专业基础课程、项目化课程的设计。第三,每门课程要组织教师细致研究和深入思考,理清课程间知识、能力、素质的关系,整合课程教学内容、精心设置好客观评价标准,引导学生做好课外学习,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第四,课程改革已经到全员参与的攻坚阶段,寒假是关键时间节点,系、教研室、教师要多方联动,做好统筹、协调,形成统一工作机制,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体现医学院教师过硬的能力作风。

郝红英具体部署安排了医学院各专业2+1+1课程体系改革推进工作方案。分四个阶段开展:完善各专业2+1+1课程体系,确定需要改革课程;部署安排各专业需要改革课程任务,并做好专业基础课程与项目化课程的交流、沟通;撰写课程改革申报书、制作汇报PPT;医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并进行立项答辩。

为更好地让全体授课教师了解各专业2+1+1课程体系的建设进度与工作内容,特邀请各专业课程改革负责人王丽、薄惠、张春燕、刘晓宁、郭晓娜、王江波汇报了当前课程体系改革工作的完成情况与下一步计划,明确了课程改革任务。

通过本次线上会议,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想,提升了工作站位,明晰了工作任务,接下来将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全力做好课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