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黄河科技学院新医科专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及全过程教学调研活动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

信息来源:医学院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2-04

2月2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黄河科技学院共建河南省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王秉贵、科教处一级主任科员吴学文,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副院长白文杰、临床医学全过程教学及全科医学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我校医学院院长黄涛、院长助理闫春生、医学系主任郭晓娜、就业实习办副主任江书庆等参加会议。

孙世龙致欢迎辞,白文杰总结教学工作,董艳丽、王夏红两位主任从全过程教学、全科医生培训、实习工作等方面分享了教学经验。郑州市卫健委、医院、医学院领导为优秀科室、优秀指导老师颁奖,并共同为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随后,就学科建设、新医科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教学能力、临床医学学生培养、考评体系、保障机制等问题开展座谈。

黄涛在全过程教学调研活动交流阶段谈到,教学是医院发展的必经之路,需加大教学投入、提升管理理念、完善保障系统,促进医院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建议医院加强学生管理,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规范开展教学工作,并做好教学运行材料的收集和整理;重视临床教师队伍建设,通过课前试讲、观摩教学、教学讲座、教学比赛等形式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高标准、规范化地做好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日常培训、阶段考核和出科考试工作,认真落实教书育人使命;通过言传身教、传道授业解惑,将育人工作做得扎实而富有成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质量保障体系理念,落实“学校-学院-医院-科室”四级联动质量监控体系,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未来一段时期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期,提升临床教学质量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携手共进、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医教协同,全面推动我校临床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院校深层次融合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