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摄影专业学生荣获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优秀作品奖”

信息来源:艺体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9-26

9月19日,以“新光·心向”为主题的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盛大开幕。由我校艺体学部教师汪彬彬指导的2021级摄影专业学生石奥的摄影作品《甘河》荣获本届摄影大展的“院校优秀作品奖”。

本届大展分五大板块16个单元呈现,共展出国内外2千多名摄影师的13961幅作品。其中,国际展部分有来自27个国家的策展人与艺术家带来的225名摄影师的1627幅作品。本届大展的院校展单元有超过120所院校参加,其中国外院校12所,为历届大展之最。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展单元“院校优秀作品奖”是针对院校所设置的奖项,每年仅评出10名,是整个大展最为独特的部分,它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吸引了无数高校年轻摄影学子前来,展示他们的才华和梦想。我校学生石奥的作品《甘河》记录了作者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家中三代人的共同记忆,试图通过影像的记录重拾往昔过往,为家中三代人寻求共同的心灵归属。该作品获得国内外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在百余所国内外院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院校展单元的“优秀作品奖”。

近年来,我校摄影专业始终重视“以赛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促训”,通过组织学生参加高质量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创作优秀作品,进一步检验教学效果,历届学生多次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获得殊荣,展示了摄影专业的实力和学生的专业水平,也展示了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