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机关第四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机关第四党总支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5-11

近日,机关第四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进行研讨交流。总支及各支部委员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总支书记张晓兵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张晓兵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明确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出发点,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质岗位,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学生为本,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崭新篇章。

在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畅谈学习收获心得以及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张晓兵谈到作为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运营的负责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敢闯会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作用,广泛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和创业项目孵化,着力培养造就优秀创新人才。韩捷就学校档案馆管理工作谈到要顺应数字信息化、查阅智能化、社会智慧化的特点,不断完善科技手段挖掘档案资源,强化多元化知识的建构,创新档案利用和服务模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石立旺、李愈华、贺树辉、胡明明、贺欢、高晓、李征等支委相继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