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黄河讲坛
黄河讲坛
  • 2018-09
    30
    专家简介:刘保池,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外科技术创新与推广分会、手术与细胞治疗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曾获6项国家专利,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学术专著5部,参加编写专著6部。2003年到德国洪堡大学访问学习并且被聘为客座教授。担任河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疗救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次参加指导重大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
  • 2018-09
    17
    Jun Miyake博士,大阪大学全球医学与信息工程中心的教授。其研究方向主要有:DNA/RNA人工智能成像技术,生物制氢,厌氧和光合细菌组合发酵,能量转换细菌收集。他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细菌的能量转换反应原理,以深入理解和改进制氢。其主要研究成果有:发表学术论文450余篇,获得专利100多项。曾获得科技部部长奖、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部长奖、阿基拉三井国际氢能协会纪念奖。林秋裕博士,逢甲大学绿色能源发展中心主任,逢甲大学环境工程科学系/水利工程与资源学系,讲座教授。国际氢能源协会台湾分会主席。主要研究领域有生物质处理、水质工程、生物质能源和绿色氢能源等。发表学术论文两百余篇,曾获中国工程师学会101年度“杰出工程教授”奖,入选2014年汤森路透高被引学者。多年来,在生物产氢领域之学术研究成果卓越,绿色能源发展中心团队更是在他的领导下,开发出世界领先的高速率厌氧酦酵产氢技术,且发起“亚洲生物产氢联盟”(Asia Bio-HyLinks),建构了亚洲地区生物氢能源技术研发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 2018-06
    15
    杰伊•琼斯(Jay Jones)教授,现任美国拉文大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教授。著名环保主义者,可持续发展研究专家。开设有植物学、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课程。曾担任NASA Lockheed地植物遥感顾问。琼斯教授酷爱大自然,毕生信奉一个“诚”(integrity)字,常年随身携带筷子和打包盒,随时俯身捡垃圾,是一名知行合一的学者。拉文大学(University of La Verne)简称ULV。创立于1891年,是美国西部最古老的国家级大学之一,建校超过125周年。2013年拉文大学美国本科综合排名第95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国顶尖院校前百。
  • 2018-06
    02
  • 2018-05
    10
    蒋宗礼,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精品课、首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编译原理”、计算机软件基础课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 主编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理论(第2版)》为国家2008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十多项。曾获中国高校优秀青年学者、宝钢优秀教师、航天部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筹)学术委员会委员、2012-2013年度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成员,2013-2017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副主任、北京市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
  • 2018-05
    09
    李士明,美国罗格斯大学客座教授、黄冈师范学院特聘教授、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杂志的科技主编和多个国际科学期刊审稿人,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北省科技支撑对外合作项目多项。他长期从事食品、保健品、医药以及天然产物的研究与产品开发工作,在茶叶和橙皮活性物质分离、分析及产品开发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
  • 2018-05
    04
    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现任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罗锡文院士,是农业工程学科主要学术带头人,农业机械装备机电一体化和水稻生产机械与装备著名专家,农业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专家指导组组长。首创同步开沟起垄施肥水稻精良穴直播技术体系,研制成功的水稻精良穴直播机和水田激光平地机居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首次研制成功无人驾驶水稻拖拉机、插秧机和直播机。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出版专著、教材6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5篇。
  • 2018-05
    03
    郭晓平,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研究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命名的全国党史部门学术领军人物。 郑州大学教授、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近现代河南与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政协河南省委河南文史资料编辑部执行主任。
  • 2018-04
    27
    毛旺东,教授,我校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司法鉴定人(文物艺术品类),高级古陶瓷鉴定师。研究领域为文物艺术品司法鉴定体系建设。现任河南省藏协陶瓷委员会会长,河南珍宝艺术文物书画司法鉴定所副所长,河南省华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主席,大河报鉴定专家、大河报特约撰稿人(个人专栏《文物新编》)等。拥有个人专利一项,著作两本。从事文物艺术品鉴定及价值评估技术研究20余年,主持司法鉴定工作12年,具有丰富的学术经验。
  • 2018-04
    23
    尹文兵,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得200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09年在德国马尔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化学学会会员。2014年回国任职于中科院微生物所,累计承担国家级项目近十项,获得近1000万科研经费资助。由于出色的学术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