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黄河讲坛
黄河讲坛
  • 2017-04
    07
    李春光,男,1964年12月出生,河南正阳县人,中共党员、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方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多次应邀到德国、法国、荷兰、美国、芬兰及香港等地访问讲学,进行学术交流。长期从事计算数学和河流动力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流体力学、数值代数、河流动力学及工程数值模拟等。现累积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及6项横向科研项目的研究。
  • 2017-03
    09
    孙广举,笔名孙荪。现任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河南省作家协会顾问,河南省文学院名誉院长等。兼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等。获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德艺双馨艺术家等称号。著有《让艺术的精灵腾飞》《李凖新论》分获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优秀论著奖、中国新文学学会优秀论著奖、河南省文学艺术奖等。散文集《鸟情》获河南省儿童文学一等奖,省政府优秀图书奖。 主编《中国人的奥秘》丛书、《朋友散文》丛书。
  • 2016-12
    13
    王鸿生,学者、批评家。1950年代出生于上海市,1969年到河南省兰考县插队。华中师范大学毕业,文学硕士。曾任河南省文联理论研究室研究员、上海大学中文系教授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中文系主任,现为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同济大学人文学科学位分委员会副主席,系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终审评委。研究领域:20世纪批评理论与方法、语言哲学与叙事伦理、当代小说与汉语写作、文化问题与交往。著有《交往者自白》《态度的承诺》《无神的庙宇》《语言与世界》《叙事与中国经验》等多种著作,代表性论文有《乔典运和他的文化寓言》《想、说、走》《20世纪神话诗学问题》《文化批评:政治和伦理》《反乌托邦的乌托邦叙事》《信仰与写作》、《为大自然复魅》《胡塞尔现象学:叙事伦理的奠基与预演》《元伦理叙事:虚无、延异与幽灵学》《何谓叙事伦理批评》等。
  • 2016-12
    09
    张茹,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民族预科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院长、校级重点课程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北京邮电大学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报》编委。近年来主要从事光信息功能材料领域的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完成:1、纳米材料光纤在波分复用通信系统中的应用;2、基于非线性光纤的慢光可调谐延迟技术;3、基于受激布里渊散射效应的光纤缓存机理及技术研究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项目一项,近年来在纳米材料制备及特殊光纤研制方面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在MaterialsLetter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science china、optics communications等国内外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共100余篇,SCI检索60余篇。
首页上页123456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