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郑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维稳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15日下午,以郑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大队长刘新立为组长的郑州市高校维稳安保工作考核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维稳安保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煜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工作部部长陈元和主持。

副校长罗煜代表学校向考核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及辖区公安机关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考核组领导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罗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维稳安保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政治,稳定就是大局”的思想,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平安校园”建设为载体,创新校园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舆情监控,强化基础保障,坚持信息报送,多措并举、抓严抓实,深化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全面确保了学校安全稳定,提高了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保卫处副处长冯峰从领导重视,健全机制、完善防控体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维稳安保工作。

刘新立大队长对我校维稳安保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形势,对我校今后做好维稳安保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加强教师队伍意识形态管理,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对教师教学内容的审查;二是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实时研判学生心理状况;三是重视宿舍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四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形成多层次、多领域、多方面、网格式、全覆盖的信息网;五是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进一步做好信息互通、共享;六是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和管理工作

最后,罗煜表示,此次上级公安机关来我校检查指导,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全面的要求,更新的标准和更高的目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树牢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标准,在郑州市国保支队及辖区公安机关的指导帮助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继续加强我校安保维稳工作,使我校的维稳安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继续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