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第三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06-19

6月17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第三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活动,我校在信息大楼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领导胡大白、杨雪梅、赵卫东、冯长安、赵会利、罗煜、于向东、王威,部分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部)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聆听报告。

活动邀请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二级研究员谷建全作专题报告。谷建全以《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为题,围绕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的时代背景;“两个确保”是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十大战略”是实现“两个确保”的必由之路;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两个确保”的根本保证四个方面,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入题,系统分析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时代背景,深入阐释了“两个确保”的基本内涵、战略目标和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十大战略”的基本内容、工作重点和相互关系。

谷建全指出,现代化是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转换的历史过程,也是一个世界各国竞相追逐的发展目标。“两个确保”是河南贯彻新时代“两步走”战略安排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科学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现代化,怎么建设现代化”这一基本问题,它体现了整体性与特殊性、阶段性与连续性、过程性与目标性的辩证统一。“十大战略”是“两个确保”的根本支撑,“十大战略”的每个战略都有其特殊的功能要求、发力方向、举措取向,是一个完整的体系,缺一不可、紧密联系、相互支撑。他认为,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两个确保”的根本保证,河南必须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解读权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会人员或仔细聆听,或认真记录,或用心思考,深入学习领会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扛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使命,全力完成学校年度改革发展任务,在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应用科技大学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物链接:谷建全,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二级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首批人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文化名家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优秀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河南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十大杰出人物"、郑州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期从事产业经济、科技经济、区域经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