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召开各院部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各院部纪检委员会议。校纪委书记王威、副书记杨莉、纪委委员马新平、李克栋、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和各院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光辉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由纪委办公室人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上的讲话,随后各位参会人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的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杨莉结合上半年校纪委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读本”的学习、清廉学校创建、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等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严加鹏就“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和2023年度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专题解读和详细安排。会议过程中,各院部纪检委员结合院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

王威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3年各院部的纪检监察工作要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密围绕学校喜迎40年校庆、重塑“黄科大精神文化”、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警示教育抓在平常,严格精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具体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协助校党委督促各二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40周年校庆。二是要在清廉学校创建上下功夫。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指示精神,启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为学校和各部(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作风保障。三是要在党规党纪教育上下功夫。通过常态化开展思想教育,特别是对两个读本的学习,推进法纪教育关口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要在完善内控机制上下功夫。通过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促进各级完善风险防范制度,推进监督责任下沉,强化自我监督、内部监督。五是要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上下功夫。各单位要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全国第八届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在廉洁知识问答、廉洁征文、微视频、创意设计作品等竞赛中力争多出精品。六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要加强业务学习,并树立调查研究、紧密联系师生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