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致全校教职工的“五一”劳动节慰问信

信息来源:校工会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4-30

亲爱的教职工同志们:

春意盎然,风光正好。我们迎来了第七十三个中国“五一”劳动节,校党委、校工会谨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条战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属、亲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明确提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要达到的目标。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必由之路。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永葆政治本色、创造新的辉煌。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党中央对劳动的尊崇,必将汇聚起亿万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在新时期,学校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今年,学校召开了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立足新时代,对标新要求,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将继续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心,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服务效能,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为广大教职工群体服务,当好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与每位教职工息息相关,关键在于凝智慧、聚合力、齐奋斗,戮力同心、实干笃行。在新征程上,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传承“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黄科院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创造新业绩,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校庆四十周年献礼,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黄科院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工及家属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黄河科技学院工会

2023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