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党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4日,学校党委会召开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回信、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中“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篇目,研究主题教育的读书班方案、理论学习方案、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方案等事项。党委书记贾正国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胡大白、赵会利、陈勇民、罗煜、王威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回信,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殷切的期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寄语青年,激励广大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充分显现了“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深谋远虑。学习回信精神,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号召学校广大青年师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与人民共命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民族复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准方向、调查研究、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确保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推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全面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的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学校各级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理论学习,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推动主题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