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下好“先手棋” 落实“三到位” 黄河科技学院凝心聚力推进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4-29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河科技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下好“先手棋”、落实“三到位”,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迅速启动到位。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校党委4月6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手筹划安排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落实4月11日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校党委立即启动学校动员会筹备工作。4月17日,校党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审定了《中共黄河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4月18日,召开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随后,18个二级党组织也迅速动员开展主题教育。

二是责任压实到位。校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将主题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主题教育“书记抓、抓书记”,压实“一把手”责任。学校党委书记贾正国,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胡大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谋划部署、审定方案,明确提出带头抓部署、带头促学习、带头下基层、带头找差距、带头抓整改的“五带头”行动标尺,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自身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细一点、学深一点;一手抓部署落实,推进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4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为基层党组织迅速开展理论学习作出示范引领,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组织保障到位。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校党委成立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调研组、整改组等5个工作组,具体负责主题教育的协调推进、氛围营造、调查研究、督查指导等工作。同时,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责任,明确15大项任务。针对确定的各项工作,逐项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实现短期任务定时限、长期任务分时段,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按时间节点倒排工作安排,实行台账式管理,列表式推进,确保每一项工作“到事”、“到人”、“到点”,切实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打折,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投入5.5万元购买主题教育规定的7类书籍1300套,供党员干部学习。在学校官网官微开辟主题教育宣传专栏,编发反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简报》,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