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喜报!热烈祝贺我校附属医院获中国胸痛中心授牌

信息来源: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0日-23日,由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心血管健康联盟、苏州工业园区东方华夏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组织,第二十六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胸痛中心大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志刚、心内科主任孙俊华主任医师、兑宏志副主任医师、许龙飞医师,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持续四天,我校附属医院代表队主要参加了“胸痛中心建设规划论坛”“胸痛中心质控与再认证论坛”“PCI技术交流会”等培训内容。最后举行了胸痛中心授牌仪式。张志刚代表医院接受授牌。

我校附属医院胸痛中心建设项目于2021年6月开始启动,“胸痛中心”是通过整合院内外相关优势技术和力量,经多学科(包括120急救医疗系统、急诊科、导管室、CCU、心内科、检验科及影像科等)合作,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能力,减少误诊和漏诊,避免不足或过度治疗,以降低胸痛患者的死忙率,改善临床结局。“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帮患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胸痛中心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相关科室医护人员随时待命,为患者提前构筑好了院前院内的绿色通道。例如在院前救护车上就将患者的心电图、生命体征、症状及病史等资料上传至医院胸痛中心微信平台上传,心内科值班医生立即做出诊断,给予治疗方面建议,一键启动心内科、导管室和手术医生,病人直接送到导管室进行支架植入,在90分钟内实现心肌再灌注。我校附属医院达到了院前、院中、院后诊疗救治的无缝衔接。胸痛中心建设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了对心血管疾病的救治水平,成绩斐然!

附属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启动至今,一步一个脚印,步步铿锵、收获满满。2023年4月7日,成功通过国家基层版胸痛中心认证,于同年同月22日正式授牌。胸痛中心创建成功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要以此为起点,继续出发,创造医院发展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