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9-14

9月13日,我校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贾正国主持,校领导胡大白、杨雪梅、赵卫东、陈勇民、冯长安、赵会利、罗煜、王威、张丕万,校党委委员贾福辉、于广超、王军胜、董晓辉、李国柱以及机关部门和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贾正国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的考察、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中,对全党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作出新的重要指示,对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了明确部署。我们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将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将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加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开拓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贾正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方面全面完整地阐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勉励广大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人民期待,牢牢扛起光荣使命,切实负起育人之责,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养良好师德师风,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胡大白说,党的二十大会议上提出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感到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更接近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既让我们无限自豪和鼓舞,更倍感历史的机遇和责任之重大,我们必须更加清醒和理性,更加坚定和作为。

胡大白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放在同一个部分,而且把教育放在了最基础、最重要的地位。从三者关系来看,教育优先发展重在夯实人力资源深度开发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39届教师节到来之际致全国优秀教师的一封信,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作为一名教书59年的普通教师,我认为,每一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把毕生的精力献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主动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正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杨雪梅在提交的书面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努力找标杆、查不足、做整改,把担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

杨雪梅说,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致信内容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融入教师队伍建设之中,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结合工作实际,其他与会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