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同台竞技展风采 教学比赛促提升——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教学技能竞赛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06-1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6月15日,由校工会组织的“黄河科技学院2022年教学技能竞赛”拉开帷幕。学校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工会办公室主任侯俊勇,评委专家、校工会委员及各分工会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前期,各分工会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推荐选拔工作。经过各单位推荐,共有34位选手参加比赛。共涉及:文科、工科、经管科、理科、医科、思政科共计6个学科。本次竞赛以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教学设计是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题目、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教学展示采取 “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课堂教学即现场授课,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考评。教学阐释采取“说课”的形式,包含教材解读、学情分析、目标定位、基本理念、课程设计、教学重点难点、方法选择等。全体参赛教师都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彰显了我校教师优良的教学风采,在教职工中掀起练技能、强素质、为教育事业做贡献的热潮。比赛结束后,评委组长李高申教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说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貌,同时他还为参赛选手今后的教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本着公正、公平、客观、全面的原则认真打分、综合评定,最终王嘉文等11人荣获一等奖、李晓静等14人荣获二等奖、孙昊等9人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不断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促进教育教学水平上台阶,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和学习的机会,有助于青年教师提高个人素养和职业能力,对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