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获奖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06-20

近日,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河南省省赛成绩发布。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田瑞馨获得本科非英语组省赛一等奖,进入全国决赛。英语系学生董珂建、段妍雅获得本科英语专业组二等奖,英语系学生牛明灿、方一豪、陈梦芬、夏焬烊、田梦珺、石佳佩获得本科英语专业组三等奖。教师贾和平、王雪芹、马少华、祝丹霞、杨雷鹏、张茜、常军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是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一项全国重要赛事,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30多万名学生参赛。通过初赛,河南省非英语专业组共1964人晋级省赛,英语专业组共440人晋级省赛。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比赛,精心筹划、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学生备赛,最终学院非英语专业组9人进入省赛,英语专业组26人进入省赛。非英语专业组1人获得省级一等奖,进入国赛,英语专业组8人分别获得省级二、三奖,7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外国语学院会进一步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使学生在日常英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中国话语、时代声音的英文词汇表达,推动英语教学与思政育人元素有机融合,积极进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