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系列考研辅导讲座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0日,外国语学院分别为语言学、文学和翻硕专业考研学生举行线上讲座。

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语言学考研辅导团队,邀请英语系教师刘畅博士为该专业考研学生举行线上讲座。刘畅提前两周发放讲义与重点知识清单,并进行测试。在分析测试情况后,她针对简答题的答题技巧与思路和同学们这两周复习备考中的困惑与难点进行讲解。刘畅还分享了语言学学习中需要补充的专业书籍和研究方法,对于同学们独立开展学术研究、培养学术素养大有裨益。

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文学考研辅导团队,邀请英语系教师陈春梅为该专业考研学生举行线上讲座。陈春梅根据文学考研试题的重点和难点,结合同学们的复习英国文学情况,进行了英国现代主义文学专题讲解。她分析英国现代主义文学特点,讲解现代主义文学术语,重点介绍具有代表性的英国现代主义作家并对他们的代表作进行解读。陈春梅从英国现代主义文学的宏观发展出发,落脚于每一位经典作家和其经典作品,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意义,使同学们对这一时期的文学流派、重点术语、经典作家作品分析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翻硕考研团队邀请英语系教师杨磊为该专业考研学生做翻硕考研阅读线上讲座。杨磊首先为学生们介绍了综合理工类院校和外语师范类院校研究生考试专业课阅读理解的篇数、题材和题型,然后以2019年中山大学MTI英语试题为例,引导学生掌握突破阅读理解的技巧,并为学生总结出阅读理解九字核心“找得到,听得懂,做得对”。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为了能够更好地指导学生考研,专业类辅导讲座会贯穿整个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