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行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12-05

在“12.4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年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商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主题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11月28日至12月4日,辅导员组织召开学宪法主题班会。辅导员组织学生或诵读宪法有关章节、条款,或讲述身边的法制故事,或观看相关法制宣传视频,让学生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班会的召开增进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丰富了青年学生的法治文化生活,传递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更加深化了宪法在青年学生心中的权威性。 

召开主题宣讲。11月30日,法律服务协会宣讲员张跃辉主要针对法学专业的学生进行宣讲,先通过播放视频带大家了解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接下来通过具体的案例让大家了解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宪法时刻都在维护我们的基本权利,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12月3日,法律服务协会宣讲员张梦瑶和高鑫主要针对法律事务专业的学生进行宣讲,为大家梳理了历年全国宪法宣传日的主题以及宪法制定和实施的历程,重点讲解“青年学生如何践行124宪法精神”,青少年学生要养成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就要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并持之以恒,如严肃认真的参加升国旗、唱国歌等仪式,刻苦学习,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珍惜自己受教育的权利,自觉履行受教育的义务等。

开展宪法宣传讲座。12月4日,法学科教中心王三秀教授针对商学院的学生开展主题为“知宪于心、守宪于行”的宪法宣传讲座,将宪法宣讲与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从确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我国宪法日的实践特色,第九个国家宪法日的学习重点以及公民如何参与到国家宪法宣传日中进行讲述。王教授告诫大家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立党的领导是宪法核心内容的观念;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道德,并将此作为提升宪法素养的重要内容;精准理解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将此作为我们言行的基本依据;不断丰富宪法认知,力争成为宪法实践的促进者。对于每个公民而言,应充分认识到国家宪法日与我们观念和行为的密切联系,应通过国家宪法日,真正做到知宪于心、守宪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