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日语国际翻译(口笔译)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12-06

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口笔译)大赛中获多个奖项。其中,日语专业学生程实荣获二等奖、何颖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马少华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属于国际性赛事,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协办。本次比赛自2022年2月开赛以来,历经8个月,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700多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选手参赛。通过比赛,参赛学生锻炼了翻译能力,增强了专业学习动力,同时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为学院教学和学习氛围的营造创造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