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纳米所举办科研项目申报线上沙龙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12-06

12月2日-3日,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组织研究所科研骨干教师在线上会议室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线上沙龙暨专家辅导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王景涛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交流——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张守仁博士主持,研究所及其他院部骨干老师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王景涛教授以自己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书为例,从题目、关键词、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中英文摘要、项目组主要参与者、经费预算、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预期研究成果、研究基础、工作条件、正在承担的相关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请书的撰写内容。王教授分享了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具体经验建议,并提醒参会教师们要认真调研课题,用心撰写修改申报材料就一定能有所收获。

活动中,研究所青年博士老师分别就课题进展和国基金项目的申报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深入交流,与会老师收获颇丰,增强了申报国家级项目的信心。

最后,张守仁对研究所项目申报书准备与修改的关键时间节点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