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大参林医药集团培训部为我校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医学院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全力推进药学系学生就业工作,人才培养工作,搭建就业桥梁,开拓学生视野,使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3月23日,大参林医药集团培训部主管段宁文,在医学院一楼报告厅为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讲座中,段宁文从对梦想的讨论导入对职业规划的讲述,并从企业层面介绍了当前的毕业生就业形式,着重讲解了职业规划的意义、职业规划的原理以及职业规划的路径。职业规划的步骤包括,先进行人生目标分析来确定目标取向,在进行自己与他人的劣势分析确定能力取向,最后进行挑战与机会分析确定机会取向。接着,他对大参林职业发展通道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职业生涯规划就是将美好的愿望转化为坚定的目标与方向的一种能力,在学校教育中贯穿始终,在公司也一样,每一位员工都应该有意识地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适应新的变化。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让自己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以后的就业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