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喜报!工学部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上获佳绩

信息来源:工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6-03

5月26至28日,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河南大学开赛。工学部工程训练中心、大数据与计算机应用科教中心派出9支队伍参赛。经过答辩和线下对抗两个环节,我校9支队伍分别获得河南赛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优秀奖三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省组委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47所高校600多个队伍2400余人参加省赛。比赛分创新赛、挑战赛、应用赛、竞技赛四大类、三十七个小项。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工学部高度重视,科教中心老师积极组建团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辅导。最终,工学部启航二队的作品《狂飙》、考试作弊零容忍队的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的眼球识别追踪系统研究与实现》获得河南赛区一等奖,冯诺图灵依曼队的作品《医学智慧图谱应用机器助手》获河南省赛区二等奖,启航一队的作品《飓风》、智慧养老队的作品《老年大学管理系统》获得河南赛区三等奖。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团队将参加国家级比赛。

近年来,工学部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不断提高专业内涵建设,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方式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力争为社会输出综合素质过硬的创新型人才。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2020年列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自1999年至2022年已经成功举办24届,是目前国内规模大,影响力强,专业水平高的机器人竞赛之一。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养创新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