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附属医院

信息来源: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28日下午,我校附属医院分党委邀请郑州市百姓宣讲团成员、郑州青年讲师团成员、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韩树栋以线上讲座的形式辅导全院职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在大医讲堂集中听讲,其他职工线上分散听讲。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玉东主持宣讲学习会。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党员干部、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医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我们专门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树栋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给我们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带领我们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韩树栋以“学习大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韩树栋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组织上、理论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韩树栋强调,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进一步鼓舞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勇毅前行的奋斗热情。韩树栋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力量。韩树栋用一个半小时图文并茂的宣讲,让全院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清晰认识和深刻理解。

李玉东在总结讲话中说,韩树栋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专题辅导课,整个辅导报告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广泛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的政治热潮,全院职工要学深悟透,在强站位、提认识上下功夫;要学思践行,在超常规、高质量上下功夫;要学有成效,在争先进、作示范上下功夫。医院党委要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力、学科竞争力、科技创新力、疑难解决力、管理精准力,更加重视临床医疗能力提升,更加重视医教研协同发展;更加重视在职人才培养提升,更加重视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态度,迸发大能量、实现大作为,推进医院实现高质量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