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传承红旗渠精神 践行新时代使命——校产管理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校产管理处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大力弘扬并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校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线上“传承红旗渠精神 践行新时代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校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春霞主持。

 

 

 

首先,于春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第一阶段学习后,支部成员纷纷抒发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支部书记于春霞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指引我们昂首阔步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迈进。支委成员贺树辉表示:“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夏儿女孜孜不倦奋斗的精神食粮,是新时期指引我们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了相互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最后,于春霞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在学校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校产管理处全体成员付出的艰辛努力,展现出的黄科院精神正是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体现。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校产管理处全体党员以身作则,纷纷投入到战疫一线,服务核酸检测,参与围墙巡逻、大门值班、“一键启动”电话值守、学生配餐、集中隔离点保障服务等工作,彰显奉献精神,涌现出李振洋、曹冰涛、陈金超、韩亚辉等一批先进典型。于春霞对下一步如何践行红旗渠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红旗渠精神体现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奋力开拓的时代精神,是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的精神高地,是一面永不褪色、引领前进的战斗旗帜,是激励人们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精神法宝。二是充分发挥校产管理处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河南省首批高校样板党支部,支部全体成员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履职尽责争做表率,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为学校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贡献。三是要积极发出时代宣言,把践行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让红旗渠精神焕发时代风采、彰显时代价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推进全面建成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程中留下属于自己的时代印记。